摩萝

听我说,诚若听雨

像听雨一样听我说, 
不经意,却未分心, 
轻盈的脚步,薄薄细雨, 
水为空气,空气即时间, 
白昼执意离开, 
夜晚尚未来临, 
雾成型于 
角落拐弯处, 
时间成型在 
暂停的曲弯中, 
象听雨一样听我说, 
既使不专注,也可听到我的话 
眼睛向内睁开,睡着 
所有五种感官却都清醒, 
落雨,步履轻盈,音节潺潺, 
空气和水,语言没有重量: 
我们就是我们, 
这时光岁月,在此刻, 
失重的时间和巨大的悲伤, 
象听雨一样听我说 , 
湿湿的沥青闪燿, 
蒸汽上升,走开, 
夜幕降临,看着我 
你是你和你的身体的蒸汽, 
你和你夜晚的容颜, 
你和你的头发,不紧不慢的闪电, 
你走过马路,进入我的额头, 
水的脚步漫过我的眼睛, 
象听雨一样听我说 , 
沥青闪耀下,你走过马路, 
是雾,在夜间游荡, 
是夜,睡在你的床, 
它是你呼吸激升的波浪, 
你的水之手潮湿了我的额头, 
你的火焰之手燃烧了我的眼睛, 
你的空气之手打开了时间的眼皮, 
愿景和复活之泉, 
象听雨一样听我说 , 
岁月的流逝,那些𣊬间复还, 
你听到隔壁房间脚步声了吗? 
不在此,不在彼:你听到的声音是 
在另一时间,即是现在, 
聆听时间的脚步, 
那些地点的发明者,没有重量,没有居所, 
聆听雨落露台, 
此时夜晚在树林里更深, 
闪电依偎在树叶间, 
一个不安分的花园漂流--进入, 
你的影子遮盖住此页。 

评论
热度(1)
©摩萝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