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萝

花鸟鱼

一盆兰花长期被我放在没有阳光的房间里,叶子开始泛白。因为不能进行光合作用。这是没办法的事,我也长期居住在朝北的房间,终日没有太阳光能进来。心情总是抑郁。后来连续搬家多次,现在向南的房间有阳台阳光,兰花又长得碧绿生青,还发出了新芽。
金刚鹦鹉一共四只,有一只爪子破了,感染病菌后流脓血,还发肿。去花鸟市场买回一只笼子把它隔离开来,买了抗菌消炎的药,每天给它换水添药喂食,清理卫生,竟也慢慢好起来了。
那是一条不知从哪里捡来的鲫鱼,身上带着伤。在鱼缸里游得很不开心,总是沉在水底一动不动,好几次我都以为它静静地死去了。拿来镊子轻轻戳它它就摆尾游到别处。也许它太孤单。我给它清洗了鱼缸,养上打理好的一把铜钱草在鱼缸里,又投了几颗刚生出来的小田螺进去。每次下雨天就给它搬到阳台,让雨能淋到它,雨后空气中负氧离子高,对它很有好处。它也变得活泼开朗起来了。

评论
©摩萝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